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报道②——全市检察长座谈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0

 

31.jpg

32.jpg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东营市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相结合,努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今天,我们一起来关注全市检察长会议,看看东营检察机关如何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11月17日,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对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传达学习市委政法委关于深化改革和扫黑除恶的两个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推进检察业务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各县区院检察长及第三检察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途径和有力抓手,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东营重要指示精神,精心安排部署,创新学习方式,各县区院检察长带头做好宣传宣讲,深入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教育引导全体干警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各县区院要扛牢改革主体责任,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革方案,细化落实推进措施,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取得成效。统筹推进以司法责任制改革为核心的司法体制改革,提升干警参与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突出抓好重点改革任务落实,进一步深化提升“三位一体”非羁押诉讼制度体系、政法数据共享平台等项目,扩大改革成果;加快推进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力争创出可复制可推广的东营样本。要持续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坚持领导带头办案、抓总协调,持续传导压力,增强示范引领;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协作配合机制,坚持上下一体办案,强化重点案件调度,共同努力提升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质效;全力开展审查起诉攻坚,加快办案节奏,确保规定时间内受理的案件按期审结;加大检察建议工作力度,及时发现有关行业监管漏洞,再集中制发一批检察建议。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市检察业务平稳健康发展。各县区院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观念,以核心业务数据为牵引,准确把握自己的优势和短板,制定针对性措施,有重点地抓提升、补差距,进一步深化重点攻坚,在突出主责主业、强化法律监督上狠下功夫,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促进法律监督提质增效,为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更多检察贡献。

(图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