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县区院动态 > 正文

东营区院召开企业合规研讨会暨党外人士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0
 
近日,东营区院召开企业合规研讨会暨党外人士座谈会,邀请民主党派、企业家、律师及区直有关单位代表座谈交流。30余名代表围绕企业合规研究、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召开此次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统战工作要求,推动开展企业合规工作,征求党外人士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通报了区院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检察机关第一批试点企业合规工作成效。企业合规如何突出东营区特色?检察机关如何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参会企业代表一致认为,企业合规制度是企业发展壮大的生命线。但如何建成制度,企业需要更多的帮助与指导。东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玉琴回应说,他们将联合检察机关,搭建普法,政企、法企沟通服务“两个平台”,为企业把脉问诊,服务构建企业合规制度。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江西指出,开展企业合规工作是检察机关贯彻中央《意见》精神,落实平等保护民营经济的必然要求,我院将践行能动司法检察理念,在检察履职中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参与合规制度建设,推动工作早见成效、早出成绩。
 
 
(东营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