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县区院动态 > 正文

东营区院组织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联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0
近日,东营区院联合七部门组织召开东营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联席会,讨论如何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邀请了东营区政法委、关工委、司法局、财政局、民政局、团区委、区妇联等部门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去年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通过,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区院通过对2018年以来辖区内涉及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件进行专题调研,形成《东营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分析报告》呈报区委,获得区委书记苟宏水同志批示。
参会人员表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不仅关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还关乎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发展,涉未成年人案件数量触目惊心,检察机关应继续增加打击侵犯未成年人犯罪力度,他们将按照苟书记的批示,各司其职,合力形成未成年人保护的新格局,为创建首批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奠定基础。
崔江西检察长对区关工委、妇联等七部门对未检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对前期已开展的合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提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任重道远,需要各部门以及全社会通力配合,共同打造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为平安东营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东营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