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县区院动态 > 正文

崔汉刚检察长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0

 

近日,广饶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汉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张文军组长到会指导并点评,广饶县检察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王殿敏代表支委会报告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支委会对照检视问题。支委会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崔汉刚检察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对照要求进行全面检视,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并就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

崔汉刚检察长要求,一是要在为什么学党史上深化认识。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检察工作也迈进了新发展阶段,越是向前走,越需要方向引领、精神支撑。必须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自觉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真正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实。二是要在党史学什么上突出重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化对党史的系统学习把握。同时,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深入学习了解人民检察史,学习、领悟、坚定党的领导下国家政治制度、法律制度、检察制度建设的“红色基因”,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司法办案中落实和维护党的领导。三是要在“学以致用”上做得更实。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启检察事业新征程。要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源泉动力。四是要在“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上继续发力。要紧跟形势变化和要求,创新方式方法,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用力,夯实支部建设基础。要在落实“两个主体责任”上再发力,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增强队伍战斗力,为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张文军组长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检视问题结合实际、剖析深入,批评意见开门见山、不遮不掩,整改措施扎实到位、针对性强,是一次严肃认真的组织生活会。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推进过硬支部建设;要牢记初心宗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聚力攻坚克难,求真务实抓落实,努力为加快推动新时代广饶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广饶县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