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30    浏览次数:0

8月23日,东营市检察院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下称《条例》),传达学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结合检察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有明领学《条例》,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印发是党组织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在建党百年这个重要节点,中央制定出台我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

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条例》的出台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全面提高组织工作水平的重大举措。要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领导,完善党的组织体系,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健全人才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检察机关组织工作质量,为新时代全市检察工作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把《条例》落实工作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结合起来,深入整治司法不规范等顽瘴痼疾,全面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推进制度系统集成,抓好督促检查,强化组织工作保障,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为组织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环境。

 

 

 

(市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