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丁西超检察长深入企业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次数:0

 

 

按照市委关于市级领导干部带头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的通知要求,近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深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企业开展宣讲,并到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八队等地实地调研。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同贤,副书记侯永强,东营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兼)姜涛,东营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周升扬,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继圣,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八队队长宋中斌,河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束斌参加相关活动。

在山东赫邦化工有限公司,丁西超检察长以PPT的形式,分别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和推进企业依法依规经营管理等三个方面,通过对最新理论的全面解读、身边案例的专业剖析,教育引导广大企业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为推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丁西超检察长指出,要深刻认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意义,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审视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严厉惩处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不触红线、远离底线;要深刻认识企业依法依规经营管理的重要性,明晰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工作的总体架构,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凝聚合力、护航发展。

在市民企服务八队集中办公地点,丁西超检察长看望服务队全体队员,询问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并对服务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市民企服务八队集中办公以来,克服困难、担当作为,讲求方式方法,注重工作实效,服务企业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今后要继续坚持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丁西超检察长一行到山东赫邦化工有限公司、东营港5G+智慧园区项目、山东万达海缆有限公司和东营海关港口实验室及卫生检疫标本室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东营港发展情况、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市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