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县区院动态 > 正文

河口区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0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河口区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区纪委监委、民政局、团委、妇联等部门应邀参加,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磊陪同。在观看专题片,参观党性教育基地、书香河检等场所后,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会议集中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纪委监委、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的通知》、《关于印发<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的通知》,宣读了关于强制报告联席会议制度、教职员工违法犯罪信息查询联席会议制度等相关文件,强调了相关责任部门应承担的义务与责任。
与会代表充分肯定河口区院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受侵害方面所做的努力,一致认为,强制报告制度的落实有利于加强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司法保护,表示将加强强制报告制度的宣传,并结合各自职责认真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