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县区院动态 > 正文

开发区院拒绝醉酒驾驶、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讲走进胜利街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0
 
5月31日,为扎实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深入贯彻教育整顿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要求,市院党组成员、开发区院检察长刘忠太一行走进胜利街道开展拒绝醉酒驾驶、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讲活动,胜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光伟、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
宣讲中,开发区院员额检察官从什么是醉驾,醉驾的法律认定标准,醉驾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影响,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方式等几个方面,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讲解,并对现场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详尽地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刘忠太检察长介绍了开发区院教育整顿有关情况,并作为“开门整顿”的一种方式,征求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刘忠太检察长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是提高干警素质,为群众办实事,开发区院将瞄准群众难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推出一批为民利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管用招。一是思想认识要进一步到位,开发区院将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重要载体,精心组织,强力推进;二是工作任务要进一步落实,开发区院结合前期开门纳谏情况,利用“大走访、大调研”“检察开放日”等活动,主动发现和解决一批民生问题,确保群众反馈事项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三是总结宣传要进一步抓紧,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工作,一体推进宣传,特别是在推进为民办实事活动上,一定要注重统筹兼顾、有效对接、信息共享,做好结合融合文章,实现工作效果的最大化。
 
 
 
           (开发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