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全省检察机关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组到东营检察机关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0

 

5月25日—26日,全省检察机关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组组长,省检察院检务督察部(巡视办)主任、三级高级检察官李宏宇,检务督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助理赵新安一行到市检察院和广饶县检察院调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有明,党组成员、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忠太,广饶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汉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李宏宇主任一行查看了市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展板,参观了市院检务督察中心、公共关系中心、广饶县院新媒体中心、广饶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实地查看了教育整顿工作档案资料,详细了解有关情况。

座谈会上,李宏宇主任重点就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及承担全国教整办两项课题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指出,东营检察机关对教育整顿工作高度重视、落实有力,顽瘴痼疾整治取得积极成效,工作可圈可点。下一步,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自查整改与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相结合,持续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以新面貌、新气象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彻底整治顽瘴痼疾,推动查纠整改取得扎实成效,特别是将“三个规定”作为重要抓手和整治顽瘴痼疾的发力点,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切实做到及时填报、规范填报、应报尽报。要统筹抓好队伍教育整顿与检察业务工作,两者协同推进,工作效果相互检验、互促互进。要进一步推进建章立制,全力完成好探索坚持精准监督、完善多元化监督格局和完善认罪认罚自愿性保障与合法性审查机制两项课题,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推动东营检察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争创全国一流。

 

 

 

                            (市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