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县区院动态 > 正文

利津县院王霞检察长到东营市化工学校上法治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思维和自我保护意识,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近日,利津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霞到东营市化工学校,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题为“学法守法 法护成长”的法治课,并代表利津县院向学校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书籍。

课上,王霞检察长结合学生心理特点,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引人深思的案例,从为什么学法、如何守法、如何用法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启发同学们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自觉培养法治思维,加强对违法犯罪行为的自我防范。同学们在提问中思考,在互动中记忆,更好地理解了法律知识。

王霞检察长表示,依法强化未成年人保护是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利津县院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自觉扛起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检察责任,在每一堂用心的法治课中、每一起涉未成年人案件审慎办理中,彰显检察机关“用法律守护青春”的决心。

同学们一致认为,每一堂法治课都让自身感受到法律知识的不同魅力,今后将会自觉学法、守法,运用法律武器来对抗不法侵害,保护自己、保护同学。

 

 

 

(利津县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