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县区院动态 > 正文

开发区院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最高检 张军检察长在山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0

 

近日,市院党组成员、开发区院检察长刘忠太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在山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措施。会议强调要切实以张军检察长来山东调研为有利契机和新起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勤勉敬业、尽职尽责,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保障东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张军检察长的调研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张军检察长的调研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迅速传达到每一名检察干警,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围绕检察职能定位,依法履行好各项检察职责。要结合开发区院区域优势和特点,充分发挥服务民营企业法律护航中心的作用,加强对帮扶企业合规管理制度的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大对知识产权综合保护的宣传力度。

三是进一步增强法治自觉,更加注重法治思维,坚持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持续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着力抓好司法检察新理念的深入学习,深化运用、落实到监督办案实践中,以理念更新促进工作方式转变和质效提升。要结合党史学习和教育整顿活动,积极做好“为民办实事活动”,努力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摸得着、可感受。

四是要进一步增强检察自觉,狠抓基层基础和队伍建设。要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努力做到逢问必录、全员覆盖。要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加强科学统筹,深化运用-件比质效评价标准,推进检察官业绩考评,做到与业务工作相互融通、相互促进。

 

 

(开发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