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0
东营市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1.jpg


4月30日,东营市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落实上级新部署新要求,深度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通报有关典型案例,总结前期工作情况,分析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金强主持。
会上详细讲解了《自查事项报告表》填报要求,通报了全国检察系统四起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并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理解与适用进行了深度解读。
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聚焦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主要矛盾,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做好查纠整改。持续深化学习教育,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通过学习教育,深刻检视思想上存在的差距、工作上存在的不足,找准查纠整改的方向。扎实开展自查自纠,深刻领会“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争取依纪依法从轻、减轻处理,对拒不主动交代问题的违纪违法干警,将加大组织查处力度,真正体现宽严有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抓好线索收集,深入开展核查,严肃案件查处,配合政法机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狠下功夫、集中攻坚,对纳入整治范围的顽疾问题,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既有立竿见影的实效,更有抓源治本的长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分工,研究具体措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会议通过视频系统开至县区院,全市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文:人事处 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