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0
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1.jpg


2.jpg


3.jpg


 
4月27日上午,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刘家义书记、李干杰省长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主持学习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有明领学相关内容,班子成员、正县级领导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市检察院班子成员结合学习情况,联系各自分管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史中凝结着无数共产党人革命奋斗的知识、经验和智慧,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不断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信心和热情。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将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统筹推进,认真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全体检察干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会议要求,认识要再深化。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党组要担起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作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扎实开展。学习要再深入。严格按照学习计划,充分利用“东检星空课堂”、“三会一课”等多种途径,组织具有检察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大家全力投入学习教育。讲好检察为民故事,传递学习教育新声,努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成效要再突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检察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十件检察为民实事”,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完善“河长湖长+检察长”机制,探索建立“森林湿地长+检察长”机制,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深化“三位一体”非羁押诉讼机制推广应用等重点工作,结合教育整顿,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配合政法各机关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深化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强化自查自纠,整治顽瘴痼疾,推动长效长治,实现队伍脱胎换骨、工作全国一流的目标。
(图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