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对东营检察工作作出批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0

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对东营检察工作作出批示

近日,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对东营检察工作作出批示,高度评价了全市检察工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市委书记李宽端在《全省检察长会议主要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上作出批示:“这次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很重要,陈勇检察长关于“五个深化提升”的要求,为做好今年检察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导。过去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全市大局,积极履行检察职责,为服务疫情防控和东营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整体检察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新的一年,希望全市检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围绕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公益诉讼、刑事检察职能,创新落实“河长湖长+检察长”“森林湿地长+检察长”等协作机制,积极参与水土气治理、危废倾倒治理和湿地修复;要更加用情用力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全力推进企业合规管理研究全国试点工作,营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高水平推进平安东营建设,深度融入全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体系,促进市域社会治理效能提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做好民生检察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检,建设全面过硬的检察队伍,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