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县区院动态 > 正文

开发区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7    浏览次数:0
开发区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3月5日,开发区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开发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全国、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开发区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观看了市纪委监委制作的《镜子,不能“倒带”的人生》警示教育片,重点对开发区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开发区院检察长刘忠太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院副检察长丁世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自觉性。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着眼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深刻领悟中央、省市委、开发区党工委和上级院部署要求,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检,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进一步转变纪律作风、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进一步增强干部素能、进一步彰显检察担当,为持续推动开发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针对性。一是要抓好学习教育,筑牢政治根基。加强学习、统一思想,积极投入到教育整顿工作中来。要用活用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后浪”党员课堂等形式,突出抓好政治教育,广泛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开展英模教育,教育引导检察人员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强化宗旨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二是要抓好问题查纠,清除害群之马。坚持教育大多数、惩治极少数,引导组织干警开展个人自查自纠。通过深挖黑恶“保护伞”、受理群众举报、案件交叉评查等方式,推进检察系统清查工作任务落实。三是要抓好专项整治,铲除顽瘴痼疾。要突出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六大顽瘴痼疾”的整治,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责任狠抓整治,务求实效。四是要抓好建章立制,促进源头治理。要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努力在源头上解决问题、强化约束。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有序性。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开发区院成立由检察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协调作用;各部门要分工不分家,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全体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参与教育整顿。二要坚持开门整顿。通过召开民意恳谈会、检律座谈会、新闻发布会、检察开放日等形式,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群众走进检察机关,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做到教育整顿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充分运用检察工作网络、新兴媒体,深入宣传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重点报道教育整顿活动的部署要求、进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大力宣扬检察一线的先进典型,弘扬主旋律;同时展示检察机关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检察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四是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一切从实效出发,紧贴检察工作实际、干警队伍实际,创新方式方法,体现开发区检察特色,不搞形式主义,不做面子工程。五是注重统筹兼顾。将教育整顿与贯彻落实开发区党工委、市院工作安排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本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服务高质量发展、法律监督、改革创新、队伍建设“四个落实提升”,以各项工作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开发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