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0
东营市检察院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微信图片_20201229111738.jpg


微信图片_20201229111748.jpg


微信图片_20201229111753.jpg


      12月28日上午,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金强,副检察长牛金臣,第六检察部主任何象文,第二检察部主任梁栋分别作主旨发言。大家谈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与体会,并结合分管负责的工作,对如何在实践中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思路和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用“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深入回答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为检察机关依法履职、推进法治建设提供了指引。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学习入脑入心。通过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集体学习和干警自学等形式,结合东营检察实际全面传达学习、深入交流研讨,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检察机关牢固树立起来、坚决落实下去。要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多种形式渠道,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其生动实践,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要弘扬法治精神,切实担负起法治东营建设的检察使命。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贯彻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情用心用力做好检察为民实事,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为提升新时代法治东营建设水平贡献更多检察力量。要提升标准要求,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过硬检察队伍。把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要求落实到检察队伍建设过程中,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大力提升专业化能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检察权依法规范行使。要坚持学以致用,做好当前及今后各项检察工作。结合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八次、九次全会部署,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经验与不足,谋划好明年及今后的检察工作。特别要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正县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图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