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机关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0

为全面深入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确保全市社区矫正管理工作规范进行,切实保障社区矫正对象合法权益,根据市检察院社区矫正检察工作部署,2020112日至9日,市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活动。巡回检察组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继圣任组长,市院第五检察部及各县区院第三检察部业务骨干任成员,采取交叉检察的方式,对各县区司法局及相关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管理活动进行检察。

本次巡回检察,重点针对社区矫正机构、司法所在调查评估、入矫、解矫、请销假管理、收监执行提请、未成年人社矫管理等内容,对《社区矫正法》实施前后及疫情期间的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专项检察,既全面检察社区矫正管理整体情况,也重点检察社区矫正对象的权益保护情况,同时对同级检察机关履行检察监督职责情况进行检查。检察组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检察、问卷和谈话调查等多种方式,随机抽取了部分司法所查阅有关档案材料、卷宗材料、审批材料,对社区矫正对象面对面谈话,并察看信息化建设及设施装备情况。

巡回检察结束后,检察组将根据检察情况对各县区司法行政机关开展社区矫正管理活动进行通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相关纠正意见或检察建议,促进全市社区矫正管理工作依法开展。

 

 

 

(市院第五检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