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县区院动态 > 正文

垦利区院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监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0

新《山东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试行)》实施后,市院对社区矫正智慧检察平台进行了相应的升级,1028日,垦利区院根据智慧检察平台的升级规定对辖区内的7个司法所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监督。

此次巡回检察监督,根据新的新《山东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试行)》的有关规定及智慧检察平台的任务清单逐一进行档案检查,任务中分为环节抽检和整体检查两部分,环节抽检主要对社区矫正档案中走访记录、谈话教育、社区服务、日常签到等进行抽查,每个环节分为很好、较好、合格、不合格、其他等五个等级。整体检查主要对重点人员监管动态情况分析、职业培训、指导就业、落实社会保障措施等整体检查评价。此次检察监督共查阅社区矫正人员档案200余份,发现建立矫正小组不规范5件,未按照规定走访3件,对各司法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口头检察意见,并对3起社区矫正纠正违法案件提出书面检察建议。

通过利用社区矫正智慧平台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督检察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部门对服刑人员的管理教育,杜绝了脱管漏管虚管的发生。对于发现的问题,各司法所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一定严格要求,认真整改,积极实现与检察机关的相互配合、相互协作,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垦利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