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县区院动态 > 正文

东营区院对一起拟不起诉案件进行网络听证直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0

1022日,东营区院组织对刘某某危险驾驶拟不起诉案进行公开听证。本次听证通过“中国检察听证网”全程直播,社会公众可通过互联网同步观看。

此次公开听证会邀请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等3人担任听证员参与公开听证会,并提前向听证员介绍该案情、需要听证问题以及有关法律规定。同时确定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以及公安机关侦查人员作为听证会参加人,为听证会召开做好充分准备。公开听证过程严格按照《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进行,听证会先由检察官宣布听证参与人享有的权利和应承担的义务,介绍案件事实及拟处理意见,由书记员出示案件证据,证据出示完毕后邀请听证各方发表意见。

作为最高检第二批检察听证互联网直播试点单位之一,区院通过该平台开展听证直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开、透明的新需求,进一步增强了司法透明度和司法亲和力,推动了检务公开向纵深发展。

 

 

 

(东营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