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县区院动态 > 正文

开发区院迅速贯彻落实市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0

 1012日,开发区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市院党组扩大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院党组成员、开发区院检察长刘忠太主持会议,开发区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认真学习领会了市院丁西超检察长的讲话精神,通报了1-9月份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立足开发区院实际,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谈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刘忠太检察长强调:一要认清形势,认真查找自身差距。各部门要按照考核目标,结合差距,认真查找原因,业务部门要逐项排查问题,强化工作措施,补齐短板,力争年底完成考核目标。二要勇于担当,全力做好社会稳定工作。要大力探索刑事案件一体化办案机制,化解刑事检察工作遇到的困难,促进刑事检察工作提质增效。要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受理审查起诉案件及时提起公诉,做好专项斗争收尾工作。要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中立足实际、勇于担当,主动融入到社会治理工作中。开发区机构改革完成后,要主动跟相关部门做好沟通衔接,避免出现问题。三是要突出创新亮点,做好宣传总结工作。围绕“订制化服务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机制建设”等亮点工作,认真总结,通过走访座谈、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站和微信平台,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检察对外形象。

 

 

(开发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