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大检察官“四不两直”深入基层 调研谋划“十四五”检察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0
大检察官“四不两直”深入基层
调研谋划“十四五”检察工作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11月18日至19日,山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推进“十四五”时期全省检察工作和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到东营调研。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必昌参加相关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苟增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陪同调研。省检察院研究室主任、一级调研员李政等参加调研。
18日下午,陈勇检察长一行采取不打招呼、推门而入的方式来到垦利区检察院,就基层院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与班子成员、干警代表深入交流,从检察业务、队伍建设、基础保障、司法责任制改革等方面,广泛征求基层一线检察人员的意见建议。
19日上午,陈勇检察长一行在东营市检察院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贯彻落实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制定山东检察“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会上,丁西超检察长代表市院党组,围绕两方面的思考建议进行了详细汇报。班子成员、基层院检察长、部分干警代表畅所欲言,就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陈勇检察长边听边提问,对有些建议给予肯定,对有些问题结合政策耐心剖析解答。座谈会交流深入,气氛热烈。
座谈会上,陈勇检察长对东营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树立新发展理念的重大判断、意义和要求,把检察工作置于“两个大局”之中,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的检察工作,更加自觉地服务大局,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全面提升新时代检察工作水平。要以更大的力度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以贯彻落实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按照“六个抓实”的要求,着力解决制约基层院发展的困难问题,推动基层检察工作健康发展,夯实检察事业根基。要持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建设,突出提升检察官群众工作、出庭公诉、调查核实等能力,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优化“案-件比”,深化检察官业绩考评,强化内部监督,常态化规范司法行为,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图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