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受邀参加“2020黄(渤)海湿地公益保护检察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7    浏览次数:0
东营市检察院受邀参加
“2020黄(渤)海湿地公益保护检察研讨会”
 
 9月21日-22日,由江苏省检察院、检察日报社主办的“2020黄(渤)海湿地公益保护检察研讨会”在江苏省盐城市举办。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应邀出席研讨会并讲话,与黄(渤)海湿地保护有关的6省级及15个设区市检察院参加。东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到盐城市检察院就黄(渤)海湿地公益保护检察工作进行了调研参观交流,东营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有明,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优秀论文作者受邀参加研讨会。
 开幕式上,赵有明副检察长代表东营市人民检察院签署了《黄(渤)海湿地生态环境保护跨区域检察协作框架协议》,启动成立了黄(渤)海湿地检察保护联盟,为探索建立跨区域线索移送反馈、调查、会商、联合办案及生态环境修复等协作机制,致力打造联动式、一体化保护格局凝聚合力,奠定基础。
 开发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王艳彦作为6位优秀论文作者代表之一参加“湿地生态环境保护与区域检察治理”专题交流发言。王艳彦报送的论文——《黄河三角洲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实务分析》,展示了近年来东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办案成效和机制创新成果,提出了强化黄河三角洲湿地生态环境保护、探索多元化环境修复方式及充分发挥区域检察治理职能的理论思考,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的肯定。
(文:开发区院 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