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县区院动态 > 正文

东营区院召开“雁阵”理论研究团研讨交流会议暨理论刊物创刊首发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8    浏览次数:0
 东营区院召开“雁阵”理论研究团研讨交流会议
暨理论刊物创刊首发式
 
为进一步提高检察宣传和理论调研工作水平,4月23日,东营区院召开“雁阵”理论研究团研讨交流会议暨理论刊物《雁阵》创刊首发式,邀请市院副检察长牛金臣、研究室主任张春燕参加。
会议宣读了《“雁阵”理论研究团及写作专班成员名单》《设立院检察理论刊物主任及成立刊物编辑部的通知》《关于院办刊物运行及稿件征集方式的汇报》,通报《2020年第一季度检察宣传工作情况》。“雁阵”研究团成员围绕如何提高理论调研材料及新闻宣传稿件的质量水平依次发言,市院张春燕主任对于区院理论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江西鼓励大家积极发挥主人翁精神,开展好理论调研和检察宣传工作。
市院牛金臣副检察长对东营区院理论调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正确定位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深度挖掘检察理论研究“富矿”,发挥好智囊团作用,为检察实践提供系统的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二是多措并举创新理论研究方向。要紧跟新时代检察理论研究工作要求,加强司法检察理念、检察基础理念、检察改革和发展等研究工作,突出重难点问题研究力度。三是强化特色理论研究成果运用与宣传推广。组织检察干警认真总结办案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研究成果,充分利用专题研讨会和特色论坛,丰富交流载体,将“雁阵”品牌亮点运用到检察工作中。四是强化检察理论研究队伍建设。鼓励干警积极参加研究培训、申报课题和案例分析研讨,培养更多优秀的专家型检察官和检察理论研究人才。
 
 
 
(东营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