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县区院动态 > 正文

河口区院举办2020年检察业务实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0    浏览次数:0

河口区院举办2020年检察业务实训活动

QQ截图20200330144452.png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确定的“基层建设年”、省检察院确定的《决议》落实年等重大部署,深入推进河口区检察院青年干警人才培养工程,不断提升全院干警业务素质、实践能力,3月26日,河口区检察院召开“向师学堂”第二讲暨检察业务实训,组织21名员额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进行实训,全体党组成员观摩指导,吹响了春训的“集结号”。

检委会专职委员侯跃团担任实训导师,从办理的典型案件中选定实训案例,确定案件事实认定、情节认定、量刑建议三项内容,突出证据分析和精准量刑。参训人员分成四队,用半天时间审查案件,作出预案,下午四支队伍两两匹配,捉对厮杀,分别就事实、情节认定、量刑建议,在亮明结论和观点的基础上,针对双方不同认定,进行辩论。在两场对抗中,四支队伍爆发出刀光剑影班的激辩,甚至量刑建议的情节裁量和刑期推演,都成为寸步不让的争点,整个实训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每位学员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办案能力和团队成果。

  活动结束后,河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束斌作了点评,认为本次实训互动性、实战性强,实训导师积极引导学习,解疑释惑,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也充分调动了青年干警的学习热情。希望大家在此次活动中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反思办案中精准量刑、证据开示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为早日成为专家型办案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河口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