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一行到东营区院调研基层院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7    浏览次数:0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一行到东营区院调研基层院建设工作

为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推进基层院建设创新发展,根据省院关于开展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调研活动的通知要求,3月12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一行四人到东营区院调研基层院建设工作。东营区委书记成秋林参加了相关活动,东营区委副书记张奎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汝淮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东营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江西就东营区检察院基层院建设总体情况作了汇报。丁西超检察长与区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就职能发挥、干部队伍、综合管理、检务保障、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原因及解决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入了解了区院当前的状况、工作存在的问题。

丁西超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对东营区院的工作举措、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结合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就做好当前工作强调了几点要求。强化政治意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复工复产工作。运用法治的思维和法治的方式,做好检察环节疫情防控和服务复工复产工作,严格依法打击涉疫情犯罪,认真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复工复产的冲击。强化大局意识,努力提高检察工作贡献度。要聚焦“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提升服务大局水平,认真落实《全市检察机关服务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最大的成效体现检察机关的担当作为。强化统筹意识,着力推动“四大检察”均衡发展。要在监督领域、监督方式、监督重点、人员配备上加强统筹谋划,落实精准监督,切实补强民事、行政检察短板,推动整体监督工作再上新水平。强化精品意识,有效提升办案质量和司法水平。要把各项业务工作做精、做大、做强,发挥全市办案排头兵的作用。进一步树立精品意识,着力抓好典型案例、指导性案例的学习和参照适用,在提升案件质量的基础上,勤于提炼,善于总结,推出更多更好的典型案例。强化学习意识,提升检察队伍素质能力。要进一步丰富载体,切实用好“检答网”,提升专业化水平和监督能力。下大气力抓好业务培训,加强专业人才培养,通过队伍素质能力的全面提升,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市院办公室、东营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