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院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及相关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7    浏览次数:0

市院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及相关会议精神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2月26日,市院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省检察院党组扩大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此次会议精神的有关要求以及市委系列通知精神,对全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及近期检察工作进一步作出部署安排。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主持学习,市院班子成员、正县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有明领学了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省检察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及市委系列通知。班子成员与部分县级干部作了交流发言。

丁西超检察长总结了前段时间全市检察机关防控疫情、维护全市大局稳定的工作情况,并指出,当前疫情 “拐点”尚未到来,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市检察机关绝不能有松懈思想,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检察机关、市委的工作要求,自觉服从党委统一调配,压实检察环节职责任务,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丁西超检察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反思当前我们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尽快补足漏洞,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发挥党组织的坚强堡垒作用。二要坚持依法审慎,在涉疫情案件办理中充分运用检察智慧。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涉疫情案件办理全过程,注重区分不同主体和不同对象,严把政策关、法律关、事实关、证据关,依法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犯罪,妥善办理重大敏感民事、行政案件,确保每一个案件都达到三个效果相统一。三要主动融入大局,积极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在平等保护和主动服务上下功夫,及时了解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实际困难和法治需求,加强相关领域打击犯罪、诉讼监督、保护产权等各项工作,尽心尽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生产。四要加强研究谋划,统筹做好各项检察工作。认真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等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张军检察长的讲话要求,总结反思过去一年的工作,调整思路,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深入谋划好全年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