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王新建检察长应邀为市人大代表培训班授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1    浏览次数:0
      7月29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新建应邀为参加市人大代表培训班的学员授课。
     王新建检察长以《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检察机关的历史沿革、职责定位和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情况,深刻分析了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全面介绍了当前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和“十大业务”的总体布局。
授课中,王新建检察长详细介绍了我市检察机关推进“四大检察”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思路举措。他介绍说,去年以来,东营检察机关坚持“转隶就是转机”的理念,聚焦“四大检察”职能,强力推进全面强化法律监督等试点工作,法律监督主业实现全面发力、整体突破,今后将把重点放在提升监督能力、实施精准监督上,在实干奋斗中提升监督能力和水平,为新时代东营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最后,王新建检察长表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是检察机关的法定责任,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同样离不开市人大以及广大代表的监督、支持和帮助。今后工作中,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接受监督,及时向市人大汇报工作,及时与代表沟通交流,确保检察工作更好地反映民意、更好地保障民生。
王新建检察长的授课引起了代表们的积极反响。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授课通俗易懂、深入细致,极大增进了他们对检察工作的了解,为今后更好履行代表职责提供了便利、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