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县区院动态 > 正文

【扫黑除恶】开发区:开展乡村振兴和扫黑除恶工作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6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729日至82日,区院检察长刘忠太、副检察长丁世通、副县级检察员张彬分别带队赴辖区内代管的12个村居开展全面深入的调研。

此次调研活动,调研组紧密围绕刘家义书记在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会议上提出的九方面问题及辖区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情况反馈,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需。采取与村两委班子座谈、包村干部谈话,进村入户与百姓群众谈心,发放区院宣传材料和调查问卷等方式,积极探索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

通过走访调研,进一步了解了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的能力,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有建设性推动作用,为提高检察工作水平、提升检察工作知晓度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