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山东省检察院、团省委领导到东营市检察院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4    浏览次数:0
6月11日至12日,山东省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副主任董亮、团省委权益部副部长张子涵一行4人到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就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和“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继圣、团市委副书记徐长青参加相关活动。
董亮副主任一行首先参加了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工作座谈会,会上,东营市检察院未检处、团市委权益部分别就东营被确定为全国试点单位以来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参观了团市委12355青少年服务台、开发区丽景小学青马学堂、垦利区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到东营市技师学院就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对学生宿舍安全进行检查,向学生们赠送了法治教育书籍。
董亮副主任对我院就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开展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东营市检察院未检部门在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方面专业性强、问题意识强、责任感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工作,具备良好的工作基础。下一步要完善流程标准,力争取得一些能向全省推广的工作成果。同时,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确保“一号检察建议”精神在辖区落地生根,为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
宋继圣副检察长指出,东营检察机关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将不断创新思维,完善机制建设,全力打造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东营版”。同时,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推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关爱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