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县区院动态 > 正文

垦利:“三步走”助力民营企业攻坚克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0
5月22日上午,垦利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永胜,副检察长周新海带领第一、二检察部的员额检察官们深入联系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针对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普遍存在的法治意识不强、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检察院制定“三步走”计划,帮助民营企业走出纠纷泥潭,成功上岸。
面对面交流夯实基础,走好“第一步”。安排刑事、民事方面的骨干检察官定期到企业进行面对面的涉企法律知识宣传,鼓励企业员工提出问题,现场进行解答。并专门编辑《非公企业负责人常用法律法规读本》一书,发放到企业手中。 
扩展沟通渠道、打造服务平台,走好“第二步”。组织召开辖区民营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主动征询民营企业的意见诉求,建立信息联络员机制、制定问题解决台账,每月电话回访,定期调度解决情况。进一步拓展检企双方沟通渠道和平台,保障“精准法律服务”机制落实到位。
成效转化、建立长效机制,走好“第三步”。认真总结和转化座谈活动中取得的成效,把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纳入长期任务中常抓不懈,在继续落实已有措施的基础上,积极建立长效落实机制,着力谋划和推出新的举措,深化和拓展新的成效,完善和丰富新的制度,确保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有实招、显实效、见长效。
有困难不可怕,关键是要想办法解决。“三步走”计划的落实,就是在为民营企业鼓劲加油,促他们的信心不滑坡,让他们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重振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