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县区院动态 > 正文

开发区:开发区院召开刑事案件通报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0
 
内设机构改革后,为适应司法改革新形势,提升办案质效,开发区院第一检察部制定常态化案件办理通报制度,5月20日,召开第一次刑事案件通报会。张彬副检察长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第一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中,开发区院第一检察部全体人员逐一汇报了案件办理进度、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案件的进展情况。
最后,张彬副检察长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内功办铁案。强化内功就是要不断学习,从思想深处解决怎样办案、如何把案件办成铁案。要求所有办案人员要掌握充足法律知识和业务能力为支撑,树立危机意识,从认识上高度戒备,办理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二是要有团队意识、集体意识。首先要处理好守位和补位的问题,每名同志都要找准自身的位置,在团队中个人要有支撑和底气,要自觉和领导、同志在工作上和业务上进行沟通补位,取长补短。要处理好工作程序和办案程序的关系,工作程序支撑办案程序,工作程序和办案程序要充分结合,才能把整体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