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县区院动态 > 正文

河口:与区黄河河务局、应急管理局共同组织开展“感悟黄河美 携手护黄河”党建共建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0
为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感悟黄河文化,凝聚团队力量,促进单位交流,5月17日,河口区检察院与河口黄河河务局、应急管理局共同组织开展“感悟黄河美 携手护黄河”党建共建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由河口黄河河务局局长张明华主持,河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束斌致辞,希望今后从党建与业务融合角度,创新党建共建活动形式,共享党建经验、党建文化,共谋发展,努力实现互赢多赢共赢。河口黄河河务局副局长姚玉平向全体人员宣讲了黄河“水文化”,让全体人员对黄河的特点、黄河工程、治理措施等有了初步的了解。河口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张波以“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为主题,围绕推进公益诉讼职能,积极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等内容开展宣讲,全体人员共同发出“携手保护母亲河,建设美丽新河口,大美黄河,有你有我”倡议宣言,并在“大美黄河,有你有我”宣传横幅上签字留念。随后全体人员沿八连控导01号坝徒步前往西河口控导,近身感受黄河工程风貌,体会黄河流域文化。
此次活动是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的有益尝试,大家相互沟通学习,分享交流,充分发挥了党建共建的积极作用,形成了“党建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强大合力,为携手保护母亲河生态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