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机关“最美青年检察官”、第一季度责任标兵表扬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0
经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同意,前期在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干警中深入开展争做“最美青年检察官”主题活动和第一季度责任标兵评选活动,王志洁等10名同志被评为“最美青年检察官”、卞新平等5名同志被评为第一季度责任标兵。为激励全市检察干警对标先进、奋勇争先、砥砺奋进,营造更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5月10日,全市检察机关“最美青年检察官”、第一季度责任标兵表扬会议召开,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新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两级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授予王志洁等10名同志“最美青年检察官”称号的通报》和《关于表扬2019年第一季度责任标兵的决定》,对荣获“最美青年检察官”称号的同志进行了颁奖,被表扬的先进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王新建检察长指出,先进典型评选是激发干警工作积极性、肯定工作业绩的一项重要激励措施,通过奖励先进,让实干者得实惠、拥有获得感,让后进者有压力感、督促其迎头赶上。
王新建检察长强调,先进典型评选要坚持真实性、突出先进性、注重专业性、体现创新性。坚持实事求是,不溢美、不浮夸,坚持“真、善、美”标准,确定富有时代气息的人物典型,选树干警认可的时代楷模。将现实表现与岗位特点、发展潜质结合起来,重工作绩效又兼顾能力潜质,让更多的典型脱颖而出,增强先进典型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和说服力。创新宣传手段和宣传方式,既要宣传好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事情和业绩,更要大力弘扬他们内在的精神境界和高尚品质,确保评选结果运用的最大化。
王新建检察长要求,要学习先进典型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责任意识。广大干警无论处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都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扎扎实实把自己的工作干好,把负责的事情办好。要学习他们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新跨越,关键还是看与时俱进的新理念、新境界、新举措。要善于学习新知识、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敢于破旧立新,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学习他们真抓实干、不尚空谈的务实作风。实现打造新时代一流检察机关的目标,关键在实干,重点在落实。要贯彻工作落实年的要求,把狠抓落实作为一项政治责任,一切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要学习先进典型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干,发挥最大潜能,使出最大本事,在各自岗位上干出更大业绩,争当“单项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