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集体学习最高检指导案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0
为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发挥指导性案例对检察工作指导作用的要求,充分发挥指导性案例在东营检察机关办案中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市院检委会议事议案能力、水平。近日,东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集体学习高检院发布的部分指导案例并讨论,各部门负责人列席。
公诉二处处长梁栋结合最高检《检察机关涉民营企业司法保护典型案例选编》中的具体案例,讲解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的立法背景、立案标准及演变过程、司法实践处理情况,对当前如何服务民营企业、处理类似案件等谈了意见和建议。
民行处处长何象文结合最高检检例第28号指导性案例,阐述了民事公益诉讼的基本理念、办理流程、虚拟治理成本、专家辅助人等相关内容,并对我市办理民事公益诉讼谈了打算和措施。
王新建检察长强调,一是充分认识指导性案例的理念指导作用。在法律适用上,将法律与刑事政策紧密结合,迅速把握好高检院办案方针和导向,并贯彻到具体案件的办理之中;二是全院上下形成学习、研究指导性案例的良好氛围。检察工作业务性极强,业务工作与综合工作相互交织,各个岗位都要学习、研究高检院的工作要求、案例指导;三是努力打造精品案件。每名检察干警都要成为检察业务的行家里手,通过学习研究指导性案例,不断提升我市各类案件的质量,办理出更多的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件、精品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