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毕玉海一行到市检察院调研刑事执行人权保障中心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5    浏览次数:0
为落实东营市委深改委第一次会议要求,扎实做好东营市改革典型打造工作, 3月4日下午,东营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毕玉海一行3人到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就刑事执行人权保障中心建设等检察系统改革典型培育工作进行座谈调研,深入了解刑事执行人权保障中心建设计划、需要解决的问题和下步打算。
座谈会上,东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继圣系统介绍了改革项目建设的立意、依据,项目从立项到“无羁押必要人员帮教基地”— “黄河驿站”—“刑事执行人权保障中心”建设的发展历程,项目在深化检察监督、维护刑事被执行人合法权益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在推动立法、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科学分析了项目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筹备全国刑事执行人权保障理论研讨暨现场会谈了下步建设规划。市检察院执检局汇报了刑事执行人权保障中心工作情况及下步打算;市检察院副县级检察员张海霞、办公室、研究室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毕玉海根据省、市委关于深化改革、条块结合抓典型引路、工作落实年等精神要求,围绕如何把“刑事执行人权保障中心”这个改革典型树的更高、打的更响,打造成全省、全国的改革旗帜这一目标,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切实加强“五个支撑”,即:理论支撑、制度支撑、实效支撑、宣传支撑和上级认可支撑;二是要从“三个层面、四个方向”努力:即:从检察系统、政法系统、党委政府三个层面,通过自身努力、政法系统参与、宣传系统配合、市委改革办支持,提升改革项目的影响力和社会认可度。三是建议检察机关及时向党委汇报,争取重视支持;及时做好全市检察系统的推广应用;组织好全国的现场会,提前做好全方位推介宣传,形成制度机制、理论文章、典型材料、文化作品等一系列“改革产品”,达到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效果,争取在4月份作为我市第一批改革典型上报省深改委。市委改革办调研组耿勇滨、唐志文分别就典型材料的打造、典型经验的推广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市委改革办这次调研指导,使我们对刑事执行人权保障中心的建设发展更加坚定了信心,对下步典型的打造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方向。我们将抓住申报省级深改课题和承办全国理论研讨会暨现场会的大好机遇,贯彻“工作落实年”的部署要求,立足改革项目的实效性,进一步完善提升中心建设,进一步加强理论、制度等方面的支撑,全方位加强媒体宣传,积极争取市委、省院重视支持,努力把刑事执行人权保障中心这块牌子擦得更亮、打的更响,为全力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