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县区院动态 > 正文

利津:利津县检察院组织学习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规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8    浏览次数:0
为持续加强检察建议规范化建设,加深对检察建议工作各项规定要求的理解和体会,2月27日下午,利津县检察院组织相关部门全文学习《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规定》,进一步明确了检察建议的适用范围、制发要求、制发流程、制发目的、监督管理等内容,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人交流了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检察建议作为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方式,在促进社会综合治理、监督行政机关依法执政、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对《规定》的学习贯彻,确保入脑入心,为开展好检察建议工作提供坚强理论保障。各相关业务部门在制发检察建议的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进行办理,不断提高全院检察建议工作质量和水平,增强检察建议刚性,充分发挥检察建议效用,促使检察建议走向法律监督“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