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要求 强化法律监督服务保障大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7    浏览次数:0
 
近日,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对东营市检察院呈报的《关于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作出批示,充分肯定市检察院去年以来的工作,并对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批示指出,这次全省检察长会议为做好今年检察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过去一年,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履行职责,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显著成绩。今年是“工作落实年”,望再接再厉,突出主责主业,在护航经济发展、保障平安建设、深化法律监督、深化司法改革上取得更大成绩。
2018年,东营市检察机关坚决捍卫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共批捕1120人,起诉2482人。共批捕、起诉涉黑涉恶案件257人,无捕后不起诉案件,在全省检察长会议上作了扫黑除恶工作典型发言;提起公益诉讼12件,督促处理危险废物4100余吨,收缴国有财产400余万元,收回国有土地977亩;推出25项服务大局、强化监督的检察新产品,推行“订制化”服务非公企业措施,检察建议规范化建设研讨会和现场会先后在东营召开,最高检转发经验做法,《人民日报》《法制日报》等媒体报道,“三位一体”检察建议样本效应不断提升,江苏、四川、河北等省内外50余家兄弟单位来我院交流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