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县区院动态 > 正文

河口:“狠抓落实 强化担当”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0    浏览次数: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结合山东省检察院专项活动要求,2月18日,河口区检察院联合河口黄河河务局、河口区河长制办公室召开“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并开展现场清除违建专项行动。河口区检察院检察长束斌、副检察长梁磊,河口黄河河务局局长张明华、河口河长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河口区检察院民行科、河口区公安分局黄河派出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黄河河口管理局水政处处长英安成、东营市人民检察院民行处副处长王艳彦到会指导。
议传达学习了《河口区“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河口区检察院与河口黄河河务局会签了《关于共同维护黄河河道监管领域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协作办法》。检察长束斌做了重要讲话,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专项行动提出了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突出重点,勇于担当,狠抓落实,推进专项活动有力有序开展;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专项活动落实到位。会上,王艳彦副处长、英安成处长也分别做了讲话和要求,就下一步专项活动的开展、双方的协作配合等方面做了具体的要求。
通过这次会议,与会各部门更加明确了各自在这次行动中的责任担当。检察机关与河务部门建立协作机制,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实现信息互通互联,共同推进专项活动的开展。
会后,立即启动了清理“四乱”整治行动。河务、水利及公安等多部门参与,共同联合执法,对河口段黄河北大堤两处长期未得到处理的违章建筑予以清理拆除。市、区两级检察机关全程予以监督,历时两个半小时彻底拆除了该违章建筑,严厉打击了黄河河口段“四乱”现象。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以实际行动践行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精神,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为切实治理好黄河流域“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保护母亲河,担负起应当担当的检察职责,坚决将专项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