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进行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7    浏览次数:0

根据市纪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在前期个人学习的基础上, 17日下午,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进行了专题学习。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新建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等部分重要内容。与会人员结合个人自学内容,认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和市委重要会议精神,谈了自己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的学习感受和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的思路,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王新建检察长要求,一要深入地学习。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通过不断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不断学习,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敢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系统地思考。要聚焦本职工作深入思考,对标全省、全国先进,补齐短板,全面发展;要聚焦改革重点深入思考,结合当前改革工作,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聚焦工作创新深入思考,充分保持和发扬浓厚的创新氛围,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总结提升,实现创新发展。三要深入查找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摆清楚;要会找问题、善找问题,找到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和突出问题,集中力量解决问题;要在自我反思、自我查摆的同时,消除思想顾虑,主动邀请别人提问题、找不足,虚心听取别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