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市工商联携手召开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最高检、省院要求和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更好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1226日,市检察院与市工商联召开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生钦勇,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新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共同为市检察院派驻市工商联检察工作站揭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高申廉主持会议。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市工商联领导、民营企业家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有明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情况,介绍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利华益集团董事长徐云亭、方圆有色金属集团董事长崔志祥、华纳集团董事长徐绥远等8名与会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生产经营实际,从加强法治宣传、促进公正司法、深化驻企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而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参会的8家民营企业,由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对口联系,近期将带头深入企业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建立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

生钦勇主席在讲话中对检察机关长期以来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重点就营造优良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提了意见。各民营企业加强自身建设,聚焦实体经济,深度参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既要坚持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又要加强与检察机关的联系,敢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各级工商联组织要持续强化与各级检察机关的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完善服务民营企业直通车制度,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及困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营商环境改善优化提供法治保障。

王新建检察长在讲话中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省院、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深入了解掌握企业需求,创新思路举措,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急企业之需、帮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立足检察职能,坚持以办案为中心,用好办案监督服务一体化工作机制,落实服务民营企业“订制化”举措,加大办案力度,改进办案方式,精准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与工商联的配合衔接,利用好派驻市工商联检察工作站、班子成员定点联系民营企业等机制,进一步畅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渠道,形成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