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全市检察长座谈会暨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全面强化法律监督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2    浏览次数:0
11月21日,东营全市检察长座谈会暨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全面强化法律监督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全国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促座谈会、全省检察长座谈会以及全省检察机关全面强化法律监督试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精神,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新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有明主持会议,各县区院检察长、全市员额检察官和市院全体在编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乘势而上,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统一思想行动,以更强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不间断地持续发力,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要以严格的标准践行依法办案的要求,严格依法办案,注重引导侦查,确保案件质量;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抓好关键环节,领导带头办案,坚持深挖彻查,强化综合治理,注重总结宣传。二要统一思想认识,把握发展大势,切实抓好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以学习贯彻“两法”为契机,学深悟透修改内容和办案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实施,推动检察工作创新突破;要不断改进服务大局工作,积极转变理念,抓住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这一重点,以多办案、办好案的实际行动为全市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高质高效推进各项试点工作,坚持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相结合,做大做强做优法律监督主业;要抓紧抓实公益诉讼工作,进一步优化外部环境,着力解决线索来源少等问题,优化内部工作机制,注重借助“外脑”,不断提升公益诉讼办案质量;要坚定不移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抓好试点任务,加强调查研究,统筹做好司法责任制改革、内设机构改革和其他配套改革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大胆探索实践,在全面强化法律监督试点工作中走在前列。要增强试点工作的思想自觉,充分认识开展全面强化法律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不讲条件,甘于奉献;要把握试点工作的方向方法,主动学习,善于思考,对标先进,大胆创新,找准努力方向,找到正确方法;要推动试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全员行动,全检行动,明确目标任务,快人一步抓落实,力争创出亮点品牌;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心精准监督,善于借力监督,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重点任务、重点要求,广泛开展研讨交流、专题调研,鼓励大家想办法、提意见、出实招,对照上级部署拿出详实具体的贯彻措施;要认真对照会议精神,创造性地抓好落实,员额检察官要以身作则,时刻不忘身份职责,在推动各项工作中当表率、作先锋;要提前谋划、统筹考虑,注重轻重缓急,调动方方面面力量,让每个人都有责任、有压力,做到忙而不乱、有条不紊,统筹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在不断深化“三个东检”建设中推动东营检察工作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