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与市政府法制办牵头召开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办法》,进一步健全行政机关、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案件移送制度,克服有案不移、有案难移、以罚代刑现象,实现行政处罚和刑事处罚的无缝对接,1113日下午,市检察院与市政府法制办牵头召开我市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有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府法制办主任裴秀峰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市法制办、市公安局、滨海公安局和市相关行政执法机关分管领导及业务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赵有明副检察长充分总结了近年来我市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探索中的取得的经验做法,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瓶颈问题,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我市“两法”衔接工作水平,提出了如下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切实提高两法衔接工作意识;二是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证据与刑事司法证据的衔接,切实提高承办案件的质量和效率;三是进一步推动联席会议制度常态化,切实把衔接机制落到实处;四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切实提高我市两法衔接信息化水平。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山东省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办法》,就“两法”衔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对两法衔接的理念、方法、信息平台搭建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各联系成员单位一致表示,要这次联席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齐心协力、共促共建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市两法衔接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