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检法两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0

111日上午,市检察院与市中级法院召开工作联席会议,就公益诉讼工作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市中院孙洪武副院长、市检察院牛金臣副检察长出席会议,市中级法院环资庭、立案庭、行政庭与市检察院民行处负责人及部分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检法两家共同学习了公益诉讼的有关文件和两高出台关于检察公益诉讼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司法解释,市检察院介绍了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情况,两院对公益诉讼司法实践中的法律适用问题和具体操作程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在案件管辖、受理、审理、执行、法律监督、诉讼费用负担和沟通协商机制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检法两院一致表示司法机关肩负着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职责,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检察公益诉讼的改革部署,强化法律监督与审判职能,不断形成工作合力,推进我市公益诉讼工作全面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