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建议规范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8    浏览次数:0
 
      8月8日, 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建议规范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研究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各县区院相关人员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市院宋继圣副检察长就当前检察建议规范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并详细介绍了检察建议工作制度,要求两级院要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开展检察建议工作,并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执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检察建议各项制度,促进检察建议规范运行。
会议对检察建议规范化建设试点以来的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新建认为,试点工作以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创新构建起内部规范、人大监督、监委配合的“三位一体”工作机制,检察建议的刚性和权威明显增强,在促进司法公正、依法行政和维护社会公共利益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今年7月份承办的检察建议规范化研讨会上,最高检领导及各位与会专家对东营做法予以高度肯定,最高检检察工作简报第15期转发我们的相关做法;《人民日报》《法制日报》《检察日报》分别在头条或大版面,介绍山东做法,肯定东营经验。
王新建检察长对各县区院的亮点做法、两级院全体勤奋作为予以肯定,并从拓展发展理念、完善工作机制、立足应用规范三大方面提出多项具体举措,在全市范围内对检察建议规范化建设作全面部署,鼓励创新,鼓励宣传,最大限度体现监督的价值和效果。
王新建检察长强调,两级检察机关院党组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推进检察建议规范化建设工作,认真执行检察建议各项规定,为现场会召开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和舆论氛围,促进检察监督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争取有新发展、新建树,努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东营样本。
赵有明副检察长主持了会议,要求两级院迅速传达学习市院会议特别是王新建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和措施,组织业务部门的干警认真学习讨论,学深学透,全力推进检察建议工作的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