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最高检转发我市检察建议工作经验材料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2    浏览次数:0
 
 
近日,最高检检察工作简报第15期转发我院报送的经验材料《山东省东营市检察院构建“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增强检察建议刚性和权威》。
今年以来,为推动检察监督转型发展,认真落实省院关于增强检察建议等监督手段刚性和权威的要求,我院切实规范检察建议的制发标准和程序,积极争取市人大常委会出台了《关于加强检察建议工作的决议》,与市监察委员会会签了《关于在督促落实检察建议工作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试行)》,构建起内部规范、人大监督、监委配合的“三位一体”工作机制,检察建议的刚性和权威明显增强,在促进司法公正、依法行政和维护社会公共利益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7月6日,承办了全省检察建议规范化研讨会,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研究室主任万春等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我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