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山东政法学院、东营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0
 
7月19日下午,市检察院与山东政法学院举办了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新建和山东政法学院院长吕涛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学院部分领导、市院班子成员、各县区院副检察长、市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新建检察长介绍了市院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在省院新一届党组的部署下,继续坚持上届党组“一二三四五”的工作思路,提出了“建设责任东检、智慧东检、人文东检,全力打造东营检察升级版”的新要求,统筹发展,改革创新,取得了初步成效。他指出,山东政法学院与检察机关很有渊源,拥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和理论人才储备,检校合作开启了双方合作共建的新开端,希望在司法实践上合作共赢,共同举办学术讲座和业务培训,并选派优秀检察官到学院兼职任教,以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理论素养,造就卓越检察官团队;希望在人才培养上合作共赢,聘请学院专家学者担任业务咨询,为办理新类型、疑难复杂案件、探索检察监督新领域给予理论前沿指导;希望在创新发展上合作共赢,建立经常性沟通协调机制,推动形成顶层设计、系统推动、开拓创新的合作局面。依托检校合作共建,助力山东政法学院教育科研和东营检察工作提档升级。
吕涛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和研究机构情况,他指出,山东政法学院多年来着眼于应用型人才培养,希望通过检校共建,拓展法学教育和法律实务合作交流的渠道,围绕教学、业务、队伍建设,搭建司法实践、会商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共同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检察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王新建检察长与吕涛院长共同为“山东政法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山东政法学院聘请市院李金强、牛金臣、宋继圣、田开封、张海霞为兼职教授。双方签定了《法律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合作协议》和《山东政法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就研究生培养、学生实习、专家聘请、检察官兼职任教、科研协作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双方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丰富“检校合作”的内容、拓展“检校合作”的领域,为充分发挥“检校合作”的理论指导、实践引领作用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