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省院验收组到东营检查指导检察建议规范化试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0
 
5月22日, 省院刘继祥专委、法律政策研究室李政主任带队验收组一行10人,对我市检察建议规范化试点工作验收。验收期间,验收组召开了座谈会、查看卷宗资料、观看专题片和检察建议一体化管理平台演示,并进行实地复核。座谈会上,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继圣全面汇报了我市检察建议规范化试点工作,省院刘继祥专委、李政主任等验收组成员,市院副县级检察员张海霞、部分处室负责人、县区院相关人员参会。
省院李政主任对我市检察建议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检察建议成为推动法律监督转型发展的有效抓手。对今后工作,他强调,一是提升思想认识层次。检察建议作为重要法律监督手段,是省院321监督业务的重要组成,对新形势检察创新有特殊意义;二是扩展制度覆盖面。进一步延伸检察建议工作区域,探索协调三种监督手段的规则机制,构建完善的法律监督体系;三是完善制度可操作性。对制度落地效果,深入调研、摸清问题、找准原因,采取实效性强的措施,强化试点成果的可复制性;四是拥有砥砺前行干劲。再接再厉、加大力度,注重监督手段和工作模式合力,促进监督主业深耕,服务检察制度转型。
 
(市院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