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院牛金臣副检察长到东营区院调研督导公益诉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30    浏览次数:0
 
        4月26日上午,市院副检察长牛金臣、民行处处长何象文到东营区院调研督导公益诉讼工作。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江西、党组成员李雪林及民行科相关干警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市院牛金臣副检察长听取了区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对区院摸排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逐个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将公益诉讼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进一步加大摸排线索、启动诉前程序力度,保证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数、立案数和成案数,要充分调动全院力量,形成合力,确保完成年内公益诉讼工作任务。二是多渠道挖掘公益诉讼案件线索。重点从本院办理的刑事案件、省院开展的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活动、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中发现行政机关不作为、乱作为等不当履行职责的情形;三是运用多种调查策略,准确核查案件事实。充分运用勘验现场、询问证人等多种调查方式,小心谨慎、稳扎稳打,积极调查核实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违法行为及其损害后果和相关证据,保证公益诉讼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
区院崔江西检察长在座谈会上指出,要结合此次市院牛金臣副检察长的讲话要求,充分认识公益诉讼工作在检察工作发展中的历史性地位,加强与监察委在行政公益诉讼促进依法行政中的协作配合,积极探索“派驻+巡回”、“检察官+法警”、“三检合一”等新型办案机制,努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突破性开展。
 
 
 
(市院民行处、东营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