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县区院动态 > 正文

广饶: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4    浏览次数:0

 

警示教育宣传是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广饶县院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运用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宣传途径,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以来,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25场次,受教育人数达到1200人;举办法制讲座8余场次。

一、新媒体创作评比获一等奖

今年上半年,省院开展了2017年度全省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新媒体原创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广饶县院多次召开干警会,集思广益,编写剧本,几易其稿,制作完成。经过初审、网上投票、专家评审三个阶段,广饶县院创作的《愿你从政一生,卸甲仍如初年》获得H5类作品一等奖。阅读量达两万多人次,起到了广泛的宣传教育作用。

二、滚动宣传警示教育短片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廉政文化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广饶县院协调相关单位在县城中心城区五块大型广告屏幕上滚动播放预防职务犯罪宣传短片,社会影响力巨大,得到了社会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肯定。

三、联合电视台播放微电影

拓宽预防职务犯罪宣传和警示教育渠道,充分运用新兴媒体,弘扬社会主义廉政文化和法治文化建设,职务犯罪预防局充分利用电视等新闻媒介传播速度快,受众覆盖面广的优势,与县电视台联合,在《广饶新闻》之后播出预防职务犯罪微电影,在社会各阶层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四、充分运用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基地是开展职务犯罪预防法制宣传的重要平台。为了突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组织了广饶县部分正科级及以上领导、家属70多人,到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做好贤内助,把好廉政关。针对“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我们及时调整了部分展板内容,陆续组织教育、卫计等系统的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通过观看展厅展版、聆听服刑人员深刻忏悔等形式,参观的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五、“预防邮路”获活动见效果

适时启动“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通过42余名投递员组成的“预防邮路”志愿者服务队,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开展预防宣传、警示教育、社会预防调查等活动,将检察机关的监督触角延伸到社会最后“一公里”。目前已发放书籍、光盘等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同时还在县邮政分公司的11个镇(街)支局建设成立“预防文化传播站”,将各邮政支局打造成反腐倡廉的宣传阵地。

       (广饶县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