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与中国政法大学签署“检校共建”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4    浏览次数:0

 

BI1J5081.jpg

 

BI1J5113.jpg

 

BI1J5132.jpg

 

BI1J5148.jpg

 

 

11月12日上午,市检察院与中国政法大学举办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于志刚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新建出席并作讲话。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中国政法大学向市院进行了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授牌,市院向中国政法大学捐赠了案例资料。于志刚副校长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向王新建检察长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于志刚副校长在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中,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治校方针、科研方向、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强调了“检校共建”的重要意义,并就重点课题合作研究提出了具体意见。

王新建检察长全面介绍了东营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检察工作情况,分析了合作的优势和发展方向,希望双方树立共赢意识,深化合作关系,共同开展高起点、宽领域、全方位对接交流。一是在中国政法大学学术和理论上的支持下,结合司法实践中的热点、难点,加强重点课题研究合作,形成高层次研究成果。二是借助学校高端教育资源,共同举办学术讲座和业务培训,着力提高理论素养,优化知识结构,造就卓越检察官团队。三是市院将为中国政法大学学生提供与司法办案紧密结合、形式多样的实践平台,积极推进教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的深度融合。四是建立经常性沟通协调机制,进一步细化完善合作内容、方式和途径,促进合作项目顺利推进、合作成效不断增强。

中国政法大学人事处、教务处、法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市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崔江西,副县级检察员张海霞等同志参加仪式,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